她得故事01

      现在是2016年8月,我与她相识在2010年,那一年我们上高一。

      我们的高中是在一个小县城的正中心,算是比较繁华的区域。我中考的时候发挥失常,没能考上这个高中,所以是交的钱才上的第二高中,恰好她也是这种状况。

      在开学的第一天她就让我记忆深刻,我当时就想这个女生绝对不好相处!

      我记得开学是周日,阴雨绵绵,即使当时还是八月末,可是当天的温度在夏末绝对是最低了。那个上午我爸妈把我送到学校,下午的时候所有的新生都聚集在自己的教室等着老师发书和排位置。

      大多数学生当时都在教室,所以老师提前发了课本,当时大家都是刚刚到一个新环境,就都无聊的看新课本,也没敢互相说话。当然她当时并不在教室,因为她永远不在大多数人这个行列。

      当时还没有排位置,大家都是按自己的喜好先来后到的挑选,我和自己的朋友坐在了一起,正是无聊的时候就看到她进来了。她比较瘦,个子虽然没有我高,但是整体是个很匀称的样子,她长得虽然不是很出挑,但还挺顺眼的,只不过嘴唇太薄,又没有什么血色的样子,让她看起来有点刻薄的样子,所以第一印象是这个人不好相处。

      当时屋子里空位并不多了,她可能也不认识别的什么人,就一直抱着书本站在讲台上寻着看,大家都很无聊,于是大多数人也包括我都抬起头看她。刚好有一个双人桌上趴了一个女生,旁边的地方只放了一个人的书本,那个同学却不在,于是她拍醒那个女生问哪里是不是有人,那个女生说我也不知道,我来的时候就在这里放着了。于是众目睽睽之下,她把自己的书本放在那个位置上,又把本来在哪里的课本搬到讲台上,再一脸理所当然的坐在哪里,仿佛刚刚她什么都没有做。在哪个时刻我必须说我当时很讨厌她,因为我一直是比较守规矩的人,她当时的行为让我很反感,即使在后来我们成为好朋友的时候,我也有跟她讲过高一开学的时候我有多讨厌她。

    晚自习要开始的时候,突然听到后面有争吵声,原来世哪个位置本来的主人——一个高高瘦瘦,白白净净的男生Z,哪个男生以为她是坐错了位置,结果她直接告诉人家她把人家的课本放在讲台上了,哪个男生给气的都无语了,但是又不能怎么着她,只能拿着书本另外找位置。

      这一场仗看着是她赢了,可是我分明看到了全班人的眼神里,对她,并没有什么好感,甚至是和我一样的厌恶。

评论

© 那么回到我身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